背景:
阅读

十二室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文/王郭合 图/徐玉平

  11月28日下午,十二室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周海山书记主持学习会,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二十大精神,并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李克栋同志做《关于双碳目标的二十大学习报告》。报告中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完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调控,重点控制化石能源消费,逐步转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李克栋同志从双碳问题的起源、重要性,以及我国针对双碳问题的各项举措展开详细介绍,报告引起了同志们的热烈讨论。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着重点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明确提出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作为科研人员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着眼长远发展需要,积极投身聚变能发展事业;同时发挥研究室的技术优势,争取能源领域新的增长点,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学习会场

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