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

十二室勇夺等离子体所“喜迎二十大 共筑聚变梦”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文/申昕,徐玉平 图/彭吴擎亮

  6月28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所党委、所工会、所羽毛球协会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共筑聚变梦”羽毛球团体赛在等离子体所羽毛球馆成功举办。所属18个党支部共组织1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人数达一百余人。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混合团体赛通过抽签,将所有队伍分为六个小组,设小组循环赛,六进四、半决赛和决赛。每场球出场顺序均为男双、女双和混双,且上场比赛队员中至少包含一名所属支部书记或支委。小组赛采用11分制,淘汰赛(除决赛外)采用15分制,决赛采用21分制。十二室代表队派出的运动员阵容包括汪闯、徐玉平、潘新东、杜方永、吴婧、郑俞、申昕、朱益文。

  小组赛设置根据各参赛队伍积分排名,仅取第一名的队伍进入第二轮六进四的比赛,因此悬念迭出。去年的冠军六室代表队与去年的亚军十二室代表队在小组赛狭路相逢。双方的比赛在赛前就已成为球友们讨论的热点,正式比赛时更是吸引了大量观众。男双比赛,六室代表队李义超/吴国将组合与十二室代表队汪闯/徐玉平的组合展开激烈对抗,双方势均力敌,在第一局战成9:9平,随后六室代表队连续两球失误下网先失一局,第二局十二室代表队愈战愈勇,比分从5:1,到7:2,再到9:3,六室代表队奋起直追,连拿数分后,终因前序分差过大遗憾落败。双方第二场女双比赛更加精彩,六室代表队“科岛一姐”朱则英携鄢容出征,十二室代表队则由双打奇才郑俞搭配大伤归来的申昕应战,朱则英扣杀威猛,连续得分,郑俞和申昕则通过严密的防守和默契的配合持续追分,十二室两位小将凭借控点和体能优势获胜,最终十二室支部代表队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中十二室代表队先后以2:0兵不血刃战胜七室和三室代表队,晋级决赛。

  九室与十二室的决赛在男双运动员的热身和拉拉队的呐喊声中拉开帷幕,双方男双运动员均派出了最强阵容:九室仇庆来/魏学朝对阵十二室汪闯/徐玉平,比赛一开始便扣人心弦,第一局前半段双方比分没有拉开差距,后半段比赛中十二室运动员以更好的状态以21:10拿下第一局。交换场地后,第二局比赛开始,由于丢掉了第一局,九室仇庆来/魏学朝在开局就展开了凌厉进攻,十二室汪闯/徐玉平也不甘示弱,结合杀吊,积极拼抢,步步为营。双方比分十分焦灼,此起彼伏。两队运动员都通过娴熟的跑位和观赏性极佳的杀球和封网,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的掌声。由于体力问题,双方运动员都在第二局后半程出现了少许失误,但四位球员在球场上仍然拼尽全力,敢打敢拼,在比分为19:18时,十二室虽落后一分,但以更强大的心理素质,连得三分,最终以19:21,逆转拿下第二局,也成功拿下宝贵的第一分,为第二场女双比赛减轻了不小的压力。在第二场的女双比赛中,双方也是强强对决,九室派出张瑞雪/曾梅花,十二室派出郑俞/申昕,十二室运动员通过优秀的控球和杀球能力以较大的优势连续拿下两局。最终十二室以大比分2:0,获得本次团体赛冠军。

  本次比赛十二室代表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展现了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相信这种精神会感染十二室的每一位老师、同学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在未来,十二室团队也会在科研的道路上越战越勇,为实现聚变梦贡献出一份力量。

冠军队伍合影

 

比赛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