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

偏滤器等离子体与材料相互作用研究平台磁体和主机设计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文/王勇 图/戚强

        2021年4月8日,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CRAFT一级课题偏滤器等离子体与材料相互作用平台召开磁体与主机系统设计评审会,主要对磁体设计方案和主机设计方案进行评审。会议由课题负责人罗广南研究员主持,偏滤器研究系统负责人陆坤研究员出席指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民友教授、安徽大学汪卫华教授、等离子体所毕延芳研究员、刘华军研究员、丁锐研究员、刘志宏研究员等物理实验、超导磁体、机械设计方面的专家作为本次的评审专家。

        评审会上,周海山重点汇报了CRAFT偏滤器等离子体与材料相互研究平台的磁场需求和磁体的详细设计方案;雷明准对主机系统的设计技术方案做了详细的汇报。现场专家针对氦回收、磁体系统与主机接口、磁体与诊断系统干涉、主机样品靶板细节设计、主机振动对诊断系统影响等方面进行提问与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磁体和主机设计方案可行,可以进入加工与采购招标阶段。课题组将按照CRAFT项目管理要求,加快推动平台研发,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