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

我室张小康博士获选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陈磊

      等离子体所聚变堆材料及部件研究室张小康博士近日荣获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新计划”)资助,其博士后合作导师为我室罗广南研究员,入站单位为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经过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评选、审核与公示后,本年度共有400名博士生入选2020年度“博新计划”。

      张小康是等离子体所2016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我室刘松林研究员,于2020年6月完成了博士培养计划,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张小康博士学习期间对聚变堆放射性源项分析及精确停机剂量率计算方法进行了研究,在学期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交流两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发表SCI第一作者论文四篇。

      张小康博士是我室继徐玉平博士之后第二位获得“博新计划”资助的博士生。我室将继续为研究生及青年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宽松的科研环境,争取加速培养更多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

张小康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