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

十二室PSI组师生积极开展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文/吴婧 图/吴婧、丁芳、徐倩

  正是春暖花开时,十二室PSI组的师生们积极响应所内号召,于4月19日践行了第五届全民健身走活动。
  由于PSI组大部分师生参与EAST实验,此次健步走活动特意选在EAST实验间隙,除一位实验值班人员和研一在校学生外,其他全部成员全员参与活动。往年的活动路线包括了从所内出发步行到三十岗往返、竞爬大蜀山等等,考虑到今年组内多了一位将近九个月的孕妈组员的特殊情况,地点放在了全程较为平坦、风景秀美的大蜀山森林公园-西扩公园。全程将近6.5公里,步行约8千-1万步。连年开展的健步走活动给久埋头于实验、模拟的科研工作人员敲了一记健康的警钟,去年健走时一直落在队伍最后气喘吁吁甚至一度看不到人影的一位组员,这次也健步如飞,一路谈笑风生。同时逐年路线变化与扩展,也让深居简出的“岛民”师生们感受到小合肥的大美好。
  西扩公园位于大蜀山西,与国家AAAA级景区大蜀山文化陵园及野生动物园相毗邻,它与大蜀山连为一体,其间道路纵横交错,限制车辆通行,提供了最佳的安全环境,园内花草树木种类繁多,湿地内有多种野生鸟类不时出没,被列为合肥十大适合跑步健身地点之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