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

悉尼大学Yixiang Gan博士来所访问

发布时间:2017-04-18  作者:陈有华、王聪

  2017年4月17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Dr. Yixiang Gan访问了等离子体所聚变堆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Dr. Yixiang Gan具有丰富的聚变球床研究经验,其研究领域包括颗粒力学和多孔介质力学、热和电传导等等。访问期间,Dr. Yixiang Gan做了题为“Mechanics of Compacted Granular Materials: From Interfaces, Morphology to Complex Networks”的报告,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包括颗粒材料的热和电传导、相变(熔化和凝固)、气液固多相力学性能和塑性及蠕变等。针对聚变工程中球床的研究内容,重点讲解了颗粒微球表面粗糙度和接触面积等影响因素对球床填充、热传导和破碎加载实验的影响。
  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刘松林研究员向Dr. Yixiang Gan简要介绍了等离子物理研究所、研究室概况,并对包层相关研究进展和课题组球床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陈磊、陈有华和王聪三位学生分别做了相应的报告,重点讨论了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如热接触与电接触模型方程求解问题,两元球床压降关系式拟合问题,两元球床填充混合均匀避免分层问题等。双方通过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解决了许多目前面临的研究问题。访问期间,刘松林研究员带领Dr. Yixiang Gan参观了EAST装置和包层氚吹扫模拟实验装置,并对装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来访,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展开了坦诚交流,取得了满意成果并为后续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Dr. Yixiang Gan作报告

参观EAST装置

参观包层氚吹扫模拟实验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