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

周海山博士参加TOFE会议并访问橡树岭国家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09-08  作者:

  8月20日至9月1日,我室周海山博士赴美国参加第22届聚变能技术专题会议(Topical Meeting on the Technology of Fusion Energy, TOFE)并访问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
  本届TOFE会议有170余人参会,周博士做了题为“Effects of Deposited Tungsten on the Plasma Exposure Behavior of Structural Materials”的口头报告,介绍了我室材料组在“钨—结构材料”界面的氢同位素滞留相关研究。报告问答阶段,与会的国际同行对我所EAST的材料辐照条件以及现有的材料实验手段等都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未来能够加强这方面的合作,周博士邀请对方明年利用SOFE会议的机会顺访我单位。此外,本次会议由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PPPL)承办,会议期间组织了PPPL的参观活动,包括NSTX球形托卡马克以及TFTR旧址等。
  会后,周博士访问了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材料研究部门以及聚变能研究部门并开展深入交流,就未来材料研究、高密度等离子体源研发等方面确定了具体合作细节。未来我室将与ORNL相关部门保持长期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