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

罗广南研究员应邀赴日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10-20  作者:

     应日本静冈大学理学部邀请和资助,我室罗广南研究员近期对该校进行了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访问期间,罗广南研究员与静冈大学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参与该校本科学生教学活动,讲授了“聚变能与大科学工程”课件。

   期间恰逢第12届中日先进能源系统与聚变裂变工程材料会议由静冈大学承办,罗广南研究员主持了会议的一个分会并做了EAST全钨偏滤器的相关报告,日本同行对EAST偏滤器工程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惊叹和祝贺。

   此外,罗广南研究员还顺访了日本核融合科学研究所和名古屋大学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开展了学术报告和实验室参观等交流活动。

     通过此次访问,宣传了我所和国内的聚变研究新进展,使日本同行对我室的科研方向及人员组织等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对我室取得的成果及成长速度印象深刻,纷纷提出了开展科研合作的具体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