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

新年贺辞

发布时间:2013-12-31  作者:

  新年钟声就要敲响,2014年即将来临,恭贺聚变堆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全体职工和学生,以及所有为聚变堆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的成立和发展做出支持和帮助的领导、同事和朋友们,新年快乐!

  2013年,是聚变堆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翻开新篇章的一年。由原托卡马克物理研究室第一壁一级课题组及原聚变堆总体研究室包层设计组融合重新构建了定位于聚变堆材料科学和包层技术前沿研究的新十二室。新十二室人秉承六室和四室人的优良作风,同心协力,从实验室建设、学科融合、网站管理等各方面积极推进工作,并继续开展全方位的国内外学术合作交流,研讨学科相关热点问题,为聚变堆材料和包层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13年,是聚变堆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科研工作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正在进行的W/Cu偏滤器部件研发和批量生产,将为EAST在世界聚变界率先实现类似ITER的W/Cu偏滤器、开展相关长脉冲托卡马克物理实验奠定关键物质基础,必将为ITER的偏滤器工程技术和相关物理研究做出第一手的重大贡献;作为CFETR的候选方案,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加压水和过热水蒸汽冷却包层的概念,并取得初步研究进展;与此同时,在国内首次开展了辐照损伤壁材料的氢同位素气体渗透实验和计算模拟研究。

  值此2014年即将来临的时刻,期待着万马奔腾的新年带给我们更加蓬勃的生机。十二室同仁相信,只要坚持“自强、厚德、合作、共赢”的精神,在EAST大科学工程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开拓进取,就一定能加速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脚步,把实现大科学工程宏伟目标的进程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2013年,我们扬帆起航,2014年,我们将乘风破浪,一路远航!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